新闻资讯

2024年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区域赛工作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者:李瑞森发布时间:2024-03-24浏览次数:10


  2024年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区域赛工作会议于2024322-23日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浙江农林大学光机电工程学院承办,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协办。大赛各省(市)赛组委会、专家委员会、秘书处单位、竞赛承办及竞赛技术支持单位的有关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副主任陆国栋教授代表大赛组委会致辞,陆国栋教授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大赛的创办历程,指出产教融合的重要作用,提出学生竞赛是产教融合的突破口,现代产业学院是产教融合的助推器。浙江省赛组委会主任、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代表浙江省赛组委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致辞。刘振宇教授对各位专家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科竞赛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机械工程学院十分重视和支持学生各类实践活动(含竞赛)的开展,本次会议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学习平台,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专家委员会秘书长顾大强教授主持。顾大强教授简要介绍了工作会议安排,作《第七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赛事工作安排》报告,对创意大赛的历届参赛情况、区域赛组织情况、赛事时间安排和参赛作品评价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浙江农林大学倪益华教授代表浙江赛区组委会作《第五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机器人创意竞赛总结汇报》,介绍了浙江省赛的筹备和承办工作经验,与参会的各赛区老师进行了交流研讨。

  之后,会议安排各技术支持单位对大赛主题赛和专项赛的竞赛内容、竞赛形式、竞赛软硬件需求等赛项细节进行了介绍,对参会老师提出的各个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下午与会代表参观考察了机械工程学院、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浙江大学机器人与智能装备学生创新实践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