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是机械工程学院为本科生的创新设计、学科竞赛和科研实践等活动建设的基地。中心以“开放”和“自主”为特色,为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提供全方位支持,旨在通过创新实践活动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和专业素养。中心着力践行学校的KAQ2.0育人理念,为在机械学科内的拔尖造峰工程提供智力储备。

中心建有学生创新作品展示室、创新设计室、考拉工作室、研讨室和资料室等,总面积300平方米,是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活动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也是学院构建以学生成长为中心的卓越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中心近年来获得“互联网+”、挑战杯、中国好设计、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三菱电机杯”全国大学生电气与自动化大赛等特等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

地址:紫金港校区开物苑1-107~111

联系人:李瑞森老师 lrs123@zju.edu.cn,管凯敏老师 guankaimin@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