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网址https://www.shenhaoinfo.com/

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以下简称“申昊科技”)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致力于智能机器人及智能监测控制设备生产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位于浙江省杭州市余杭仓前街道。公司立足于智能电网领域,通过浙江大学等高校合作,在机器人智能巡检系统等方面进行了大量的技术研发和推广。2022年,申昊科技被认定为“浙江省智能运维机器人重点实验室”,同年,其院士工作站被认定为省级重点院士工作站。

前期,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申昊科技在智能机器人实践教学方面已开展深入合作与交流。目前,申昊科技是机械学院开设的《创新设计方法与实践》、《产品设计制造实践》、《生产实习》以及《毕业设计》4门本科生课程的实践教学基地,每年受益学生80余人。以《生产实习》课程为例,近年来,学院每年组织“卓越工程师”班20余名学生参加申昊科技为期1个月的项目式实习。同学们在企业实地实习工作,提出创新设计方案并完成相关创新设计,然后做出各类应用机器人等实物,企业与学校专业老师共同参加项目答辩,指出其不足之处和改进方向,其中还衍生了多项毕业设计的课题,由实习同学继续深入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