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介绍

慧鱼创意构件作为主线,贯穿四个实验项目,通过快速构建各类实验场景,验证控制方案,完成各个机电系统实验。涉及到的控制设备既包括慧鱼ROBOTICS TXT 控制板这类的专用控制模块,也包括AVR单片机和PC机这类的通用控制单元,还包括PLC和工业机器人这类的工业控制器等。实验器材涵盖西门子、ABB和三菱电机等业内知名品牌,行业应用十分广泛。


项目内容

第一周:基于慧鱼构件的机电系统搭建实验

第二周:基于.NET平台和AVR单片机的机电应用系统构建实验

第三周:常用工控设备的综合应用实验

第四周:工业机器人综合实验


课程安排

1. 以小组形式开展实验项目和提交实验报告,每组3人,可自行组队。

2. 秋、冬学期共开设4个独立教学班,内容相同,分别是秋上、秋下、冬上、冬下,各持续4周实验时间。

3. 每个教学班最多容纳组数为5组。

4. 相关实验室日间开放,可刷校园卡进入,采取弹性时间管理,每次周一布置实验任务,周五安排验收或测试,其间小组可自行安排项目时间。


实验设备

慧鱼作品:基于AVRFischer控制板的机加工生产线


慧鱼作品:智能家庭用饮料分配机


三菱电机RH型和RV型工业机器人


面向慧鱼构件的轮胎包装流水线设计


ABB双臂YuMi机器人


实验室

紫金港西4A-320、322、327


实验指导书

1. 机电系统综合实验指导书,朱新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