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介绍

该实验以各类电机相关的驱动与控制为主,并以电梯模型为控制目标,直观的反馈驱动与控制效果。前端编程界面选择LABVIEW图形编程系统,可方便的通过图形框图的形式,编制种类驱动与控制算法,同时可方便的以图形方式显示控制结果。为了与STM32 ARM控制主板结合,配套LABVIEW的STM32工具包,用于转换LABVIEW图形程序到STM32ARM的执行程序。基于LABVIEW的图形编程模式有利于扩充实验项目,丰富实验内容和创新实验形式。


实验平台结构


实验内容

1. 实验系统硬件结构,LabView STM32 基本编程方法;

2步进电机驱动控制实验;

3直流电机PWM 调速控制实验;

4永磁同步电机驱动控制实验;

5步进电机T 型加减速控制实验;

6基于串口曲线显示和编码器的步进电机速度读取实验;

7基于串口参数设置及速度曲线显示的步进电机T 型加减速控制实验;

8基于串口参数设置及速度曲线显示的直流电机PID 速度闭环控制实验。


实验仪器

实验硬件主要由stm32f4 控制板、直流有刷驱动器、霍尔反馈直流有刷电机、步进电机驱动器、57光栅反馈步进电机、无刷直流驱动板、光栅反馈永磁同步电机(PMSM)、电源、Jlink 仿真器等组成。


实验箱


实验室

紫金港西4A-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