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在申昊科技实习:王宁杰荣获“最潮实习生”称号

发布者:王郑拓发布时间:2023-08-12浏览次数:13

20237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10位大三本科生在杭州申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昊科技”)开展了为期4周的暑期生产实习。本次实习,申昊科技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真实的工作环境和实践机会,使他们能够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程项目中。在实习过程中,同学们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了多个设计课题,并展现出卓越的理论基础和技术能力。其中,王宁杰同学凭借其出色的表现和创新设计能力荣获了2023杭州最潮实习生称号。

作为十四五省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申昊科技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实践机会和专业企业导师的指导。同学们通过参与多个工程项目,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应用中,不断提升自己的工程实践能力。在为期一个月的实习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团队合作,分别完成了折叠升降机械臂的设计多级同步伸缩机械臂的设计工具倍速升降系统的设计以及球机设计4个课题,并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果。在最后的答辩汇报环节,同学们展示了扎实的理论基础和较高的技术能力,并获得了企业导师的肯定。

本次实习中,王宁杰同学凭借其卓越的表现和创新设计,被评为2023杭州最潮实习生”——申昊科技指挥大脑智能机器人研发设计师。他参与设计了一款单电机控制的多级折叠机械臂,经过多次调研、测试和评估,最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王宁杰同学充分展现出了团队协作精神以及对科研的热爱和执着。他表示,这次实习让他对机械臂的实际应用与潜在市场需求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大大提高了他的工程实践能力,他将继续热爱科研,并将所学知识应用于实际工程项目中,为推动科技创新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在本次实习中,申昊科技对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们给予了耐心的技术指导和宝贵的经验分享,为同学们提供了与企业导师们合作交流的机会。他们从导师们那里学到了许多实践中的技巧和经验,对工程知识的积累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和申昊科技的合作旨在促进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培养。通过这次实习,同学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专业技能,还培养了团队合作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的工程实践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