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机械设计研究所退休教师莅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指导

发布者:王郑拓发布时间:2023-04-13浏览次数:35

2023412日上午,机械设计研究所退休教师一行莅临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参观指导,其中有原浙大副校长、设计所所长冯培恩教授、原副所长陈忠农教授、原教研室主任陈秀宁、蒋克铸教授、原实验中心副主任朱聘和等12位退休教师,其中好几位老师都已年愈古稀、腿脚不便,但是还拄拐参加,让人感动。大家逐一参观了实验中心的各个实验室,包括机构创新实验室、机电液一体化实验室、三菱电机自动化实验室、智慧工厂创新实验室、机械传动综合实验室、测试技术综合实验室、工程材料实验室、嵌入式系统实验室、控制工程基础实验室以及计算机辅助制造实验室等等。通过参观这些实验室,退休教师们了解了现在在开设的实验课程及实验设施,勾起了当年任教期间实验教学种种往昔回忆。

随后,退休教师们参加了茶话会。在茶话会上,实验中心主任王庆九老师介绍了实验中心现有教师人员、所开设的实验课程以及中心的发展历程。退休教师们与实验中心年轻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研究成果,共同探讨了机械工程领域的未来发展方向。

王庆九表示,设计所退休教师们来实验中心参观指导,不仅让我们中心的年轻实验老师们得到了来自业界资深专家们的指导,也让大家深切体会到了退休老师热爱专业教学的拳拳之心,起到了传、帮、带的传承作用。实验中心老师们将继续努力,不断推进机械工程实验教学工作的创新和发展,为培养高素质机械工程人才作出更大的贡献。

这次退休教师的参观指导活动,是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积极开展的各项交流活动之一,旨在促进实验中心教师热爱专业、刻苦钻研、传承和发扬老教师们教书育人的优良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