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校企合作 产教融合——与浙江中铁共建校外实践教育基地

发布者:王庆九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300

  2022414日上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实验教学中心主任王庆九、副主任朱新杰和李瑞森老师一行来到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公司综合办郭秉楠主任和经营合同部、技术部部长邢渔斌、生产部副部长王宏、财务部部长、支部书记葛宗昊等热情接待了中心老师的来访。

 郭主任和邢部长等首先带领浙大老师们参观了生产车间,介绍了初步完成装配、5月底将用于深圳地铁挖掘的两台直径为7.5米的盾构挖掘机,老师们现场了解生产装配情况,考察生产实习进行的条件和方式。

  

然后,大家在会议室深入讨论了疫情形势下,实习教学工作的开展需要线上和线下的结合,远程和现场的结合,会议双方讨论了多模式、多途径的实习实践教学进行方案,双方签订了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此外,浙江中铁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为我中心在建的虚仿实验室中国家级“盾构液压推进虚拟仿真实验”专程从郑州总部调配了一大一小两个盾构模型,趁此次实习研讨和基地签约机会,当场赠送给实验中心,支持中心实验室的建设。相信今后双方会继续加强校企合作,产教深度融合,为建设好实习实践基地共同努力,为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