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当前位置:首页  院长寄语

一百年栉风沐雨,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弦歌不辍。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起源于1911年建立的浙江中等工业学堂(浙江大学工学院前身)机械科,是我国最早从事机械工程教育和科学研究的单位之一。在百年的办学中,培养了数以万计的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涌现出了一批杰出的科学家、教育家和工程技术专家。

执着的学术理想、务实的学术风气、雄厚的师资队伍、高水平的人才培养以及丰硕的科研成果使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成为居于国内前列并在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的机械工程教育和科研重要基地。在此,我衷心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系发展的广大师生、系友和社会各界朋友!

回首过去,我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机械工程学院将秉承浙江大学“求是创新”校训,建设一流学科,培养一流人才,贡献一流成果,努力为制造大国走向制造强国做出应有的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