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群体

创新群体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创新群体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


  • 机电液系统基础研究


群体负责人:谭建荣


群体简介:

智能机电液系统是机电液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也是实现智能制造的必由之路。本研究群体面向机电液系统领域的国际学术前沿与机电液装备的国家重大需求而形成,致力于突破国家亟需的大型飞机、隧道掘进装备、基础制造装备、医疗康复和机器人等领域的机电液系统核心设计制造技术。

前期工作基础:提出了机电液系统创新设计理论与机电液装备正向设计方法、揭示了机电液系统浸没流体界面行为演化机理、发明了面向大飞机装配的机电液系统装备关键技术、形成了复杂掘进装备机电液系统耦合制造技术。

拟开展研究:聚焦新一代人工智能与机电液系统的深度融合,瞄准机电液系统正向设计与制造智能化、驱动控制执行一体化、多机作业网络集群化三个科学目标,研究知识图谱驱动的机电液系统正向设计与数字孪生、机电液系统大曲率构件复合材料智能铺放工艺、高功率密度电静液驱动执行器的一体化设计与增材制造、机电液系统多源参数智能传感与多机自主协同控制等关键科学问题,确立本群体在国际机电液系统领域的重要学术地位。

群体负责人

群体成员合影


群体成果介绍: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