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推荐

特别推荐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视频  特别推荐

 

    浙江大学研制的一台环型轨道制孔装置,日前通过了最后的工艺性能调试。研究人员表示,该装置是国际上首台环型轨道制孔装置,该装置的使用将开启中国大型飞机对接装配制孔自动化时代。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员 董辉跃:一段飞机,我们拿那个机身来说,它一般是由中前后三段组成的。这三段拼接的时候,它有个对缝,这个对缝要进行连接,连接要制孔,制孔以后要用螺丝把它连起来。 

  飞机前、中、后三段机身对接区域有数千个,甚至上万个连接孔需要进行现场加工。这些机身上的孔有着较高的精度要求,例如一个孔窝的深度误差不能超过0.05毫米。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员 董辉跃:制孔很关键,如果制孔方向歪掉,深度不一样,那么都会影响飞机的强度。这台设备的作用就是在这两个对缝的地方进行自动化制孔。

  研究人员表示,这种新型的环形轨道制孔系统,集成了浙江大学在飞机数字化装配技术领域的一系列原创性科研成果,属于飞机装配的高端工艺装备,为高质量、高效率解决中国大型飞机机身的自动化对接装配提供了先进的工艺装备支撑。

  新华社记者朱涵,李涛浙江杭州报道      

        来源:新华网络电视时间:2015-02-27 11:02 

        网址:http://news.cncnews.cn/2015-02-27/124227278.html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