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关于2024年全日制拟录取研究生体检、政审、调档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4-03-27浏览:1117设置

根据教育部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现需对所有拟录取硕士、博士新生进行政审调档等工作,关于拟录取研究生体检、政审、调档的要求,我院说明如下:


  一、本通知适用对象

机械工程学院的全日制拟录取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包含推荐免试研究生)。


二、体检要求

按照教育部相关体检文件要求,请自行前往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或所在学校校医院进行体检。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件执行。

体检请参考浙江大学校医院体检项目

一般项目:测身高、体重、血压

内科:心、肺、肝、脾

外科:皮肤、淋巴结、甲状腺、胸廓、脊柱、四肢

五官科:常规检查

生化: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肾功能

放射科:胸片(正位)


三、体检材料寄送/上交方式

拟录取硕士研究生需在202447前将体检表寄达学院。

全日制博士研究生需在2024530前将体检表寄达学院。

体检表通过EMS或顺丰快递(严禁使用京东快递,拒收到付)寄送。体检不合格者不能录取。收件人和邮寄地址如下:

邮寄地址: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办公室 刘老师  

电话:0571-87951522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上塘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物苑1409室,邮编:310058

  

四、政审要求

所有拟录取学生均需通过政审,请自行下载打印《2024年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并仔细阅读填写要求(详见附件1)进行填写。请所在单位对考生的政治态度、思想觉悟、道德品质、劳动纪律、奖惩情况、遵纪守法等方面出具全面详实的鉴定,必须包括:对重大政治事件(如“法轮功”问题等)的态度立场,是否参加过非法组织或非法活动,是否受过处分、处罚;如报考定向生,须明确是否同意报考。请务必按照表格中的注意事项开具,尤其是对“法轮功”问题的态度,不符合要求则不予通过。


五、政审材料寄送/上交方式

1浙江大学机械学院2024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填写完鉴定表个人承诺及以上部分,于2024530日前交至开物苑一幢409陈宇烽老师处,由学院统一进行政审。

2其他拟录取学生:由所在学习工作单位、档案保管单位或居住地社区(行政村)的党组织(或人事、政工部门)审核个人填写部分内容,按要求填写政审意见后密封寄送,必须签字并加盖所在单位党组织(或人事、政工部门)公章。因故需由个人寄送的,政审表务必单独密封并在封口处加盖单位公章。政审表需于2024530日前邮寄至我院。为确保邮件安全,必须使用EMS或顺丰邮寄严禁使用京东快递,拒收到付

邮寄地址: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办公室    刘老师  

电话0571-87951522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上塘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物苑1409室,邮编:310058


六、关于档案接收信息

除录取前所在单位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其余所有拟录取研究生(包括本校其他学院)凭《关于2024年研究生招生政审调档函》(附件2进行档案材料调档,若是中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须包括党建材料、入党积极分子材料。

1往届毕业生:彩色打印调档函,填写好后及时交至相关档案管理单位(个人做好档案催促跟进工作),由档案管理单位负责寄送档案,档案材料务必于2024630前寄达,政审材料(《鉴定表》)和档案材料请分开寄送。档案存放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往届生,请钉钉私信跟刘老师报备。

2应届毕业生:彩色打印调档函,填写完及时交至所在单位,所在单位于2024720前将考生的全部档案材料(含中学、高考、大学本科及党员、团员材料等)寄到我院,政审材料(《鉴定表》)和档案材料请分开寄送

档案接收部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团委办公室

      档案接收单位所在地:浙江省杭州市

      档案接收单位详细地址: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上塘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开物苑1409

      档案接收地邮编:310058

      档案接收人:刘老师

      接收人联系电话:0571-87951522  


七、党组织关系转接

【浙江省考生】线上转入,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上搜索“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

【外省考生】需开纸质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为“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去向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由所属组织盖章。纸质介绍信请本人自行携带,报到时在报到现场上交即可。


八、团组织关系转接

由所在单位通过“智慧团建”系统进行转接,所转入团支部为:团浙江省委——浙江大学团委——浙江省浙江大学机械学院团委——2024研究生临时团支部(最晚于9月份报到前完成转出操作)


九、其他事项

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不合格或政审不合格;

2)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

3)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

4)本科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未达到良好及以上(或80分及以上);

5)我校规定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日期前无法提供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


附件1:浙江大学拟录取研究生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鉴定表(2024年3月更新).docx

附件2:关于2024年研究生招生政审调档函.pdf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20243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