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华勇院士出席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并参加国际智能制造联盟系列活动

时间:2023-12-10浏览:10设置

126-7日,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大会由江苏省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智改数转网联、数实融合创新”为主题,突出体现了智能制造未来发展方向,设置主题大会、专场活动、专业论坛等系列活动。

6日上午,省委书记信长星出席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主题大会并致辞。省长许昆林主持主题大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王进展致辞。国际智能制造联盟荣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等专家学者作主旨演讲。会上,国际智能制造联盟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工学部主任杨华勇教授等共同为国际智能制造联盟揭牌,杨华勇院士发布了2023世界及中国智能制造十大科技进展。


6日下午,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召开首届年度大会暨理事会和联盟第一届理事会议第二次会议。联盟荣誉主席周济院士,联盟主席杨华勇院士等联盟领导,联盟理事单位、成员单位及合作伙伴约85位专家代表线上线下参加了会议。在首届年度大会暨理事会上,杨华勇主席对与会代表的发言进行了总结,鼓励所有代表进一步关注联盟愿景和使命,为联盟成为服务世界的智能制造国际组织共同努力。

7日上午,2023智能制造科技进展交流论坛召开。周济院士、杨华勇院士等出席论坛,并为入围“2023智能制造双十科技进展”的项目代表颁发证书、奖杯,共同交流探讨智能制造科技进展成果,共享智能制造解决方案和应用实践。论坛上,杨华勇院士做了题为“智能制造科技进展与趋势”的主题报告。



7日下午,2023智能制造发展与未来路径论坛召开。周济院士、杨华勇院士、沈卫明院士、王力翚院士等出席论坛,共同探讨智能制造最新发展与未来路径。论坛上,杨华勇院士做致辞发言。

会议期间,周济院士、杨华勇院士等与达索系统董事长夏伯纳进行了简短会晤,就国际智能制造联盟建设、中法智能制造合作等进行了交流。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助理王柏村参加上述活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