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机械学院教师在2023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斩获佳绩

时间:2023-12-08浏览:10设置

2023年浙江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于1117日在紫金港校区顺利举行。在各学院(系)组织初赛、选拔推荐的基础上,全校共9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决赛。机械学院在初赛的基础上选送了赵昕玥、胡伟飞2位青年教师参加决赛,最终,赵昕玥老师荣获一等奖,胡伟飞老师荣获三等奖。

本次决赛分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网络评审内容为教学设计方案。现场评审内容为课堂教学现场展示和教学反思。比赛中,赵昕玥老师讲授了《工程图学》课程,胡伟飞老师讲授了《人工智能及其工程应用》课程。两位老师各显风采,运用创造性的教学方法,利用多媒体课件的多样性,结合视频、图片、教学模型竞技三尺讲台。评委们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维度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考评。最终,两位老师的表现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认可,取得了理想的成绩。

赵昕玥老师讲授《工程图学》课程

胡伟飞老师讲授《人工智能及其工程应用》课程

机械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大力创造有利于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条件和氛围。近年来,学院依托“青蓝计划”、“学院青年教师发展中心”等平台,持续加强对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提升和教学能力培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校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为平台,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为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积蓄教学人才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