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林建亚流体动力基金成立仪式成功举行

时间:2023-11-15浏览:10设置

1111日上午,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林建亚流体动力基金成立仪式于紫金港校区开物苑举行。林建亚教授夫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张光琼教授,92届流体传动与控制专业校友、朗杰测控技术开发公司董事长沈波,93届液体传动及控制专业校友、宁波合益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章国巨作为捐赠方代表出席仪式。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浙江海洋大学校长杨灿军,机械工程学院原党委书记李伟,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丁海忠,教育基金会院系服务部部长陈振华,机械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居冰峰、机械电子工程系系主任徐兵等共同出席仪式,仪式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主持。

朱世强在致辞中向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林建亚流体动力基金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张光琼教授和沈波、章国巨两位校友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林建亚教授为我国液压事业和浙江大学流体传动及控制学科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林建亚流体动力基金的建立既是对林教授的怀念,也是对浙大老一代教师业务精湛、师德高尚、鞠躬尽瘁的精神品质的传承。他殷切期望获奖师生以此为勉励将科研事业发扬光大,对国家科技创新做出贡献。

项淑芳代表机械工程学院感谢校友们慷慨捐资设立基金,支持学院教育事业的发展。林建亚教授是中国液压专业的开创者之一,是浙大机械学科“学科偶像群”的杰出代表,他具有的浓厚家国情怀和教育情结始终是每一位浙大机械人身上的鲜明印记。她相信各位获奖师生定能传承好林建亚教授的科学家精神,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和国家的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徐兵表达了对林建亚教授的怀念,并介绍了学科在师资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成果。他表示,林建亚流体动力基金的建立将激发学院优秀师生的科研活力,相信机械学科在未来会培育出更多高质量研究人才。

沈波校友回忆了自己学生时代求学的故事,并对林建亚教授、张光琼教授两位老师优秀的学术精神和高尚的思想品德表达敬意。他表示作为校友,非常荣幸能为母校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希望学弟学妹未来勇攀高峰,学业有成。

丁海忠代表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向张光琼教授,沈波、章国巨两位校友颁发捐赠证书,向张光琼教授和章国巨校友颁发铭牌。

丁海忠向张光琼、沈波、章国巨颁发捐赠证书

丁海忠向张光琼、章国巨颁发铭牌

张光琼教授为林建亚流体动力奖教金获奖者颁奖。

张光琼为奖教金获奖者颁奖

沈波、章国巨校友分别为林建亚流体动力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沈波、章国巨分别为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仪式后,与会人员来到流体动力基础件与机电系统全国重点实验室门口一同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