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研究所2022年第五届青年学术论坛顺利举行

时间:2022-11-21浏览:106设置

1119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研究所第五届青年论坛在开物苑2-328报告厅顺利举行。



论坛开幕式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赵朋教授致辞,代表学院对本次论坛学院在新大楼的顺利召开表示祝贺,肯定了微纳研究所多年来坚持以论坛的形式促进所内青年学者学术交流,营造良好教学科研环境的举措,以自己的科研经历为例介绍了学科交叉和交流对于科研创新的重要性,鼓励研究所的青年学子不断进步,取得更多更好的科研成果。


赵朋副院长致辞


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研究所所长刘涛教授上台致辞,对大家来参加本届青年学术论坛表示感谢,他表示论坛的宗旨是为研究所青年学子提供一起进行学术交流的平台,为青年学子的学习、科研创造良好条件。


刘涛所长致辞


论坛围绕精密制造与微纳技术主题,安排了特邀报告、口头报告和墙报等内容。研究所新引进的求是特聘教授项荣为大家带来主题为“原子尺度制造与原子精度表征”的报告,他通过精彩的报告和现场展示的实物模型为大家揭示了原子尺度精密制造的突破和创新,并与现场青年学者分享了自己科研创新的思路与体会。


项荣教授做特邀报告


随后,6位青年研究人员通过口头报告、17位青年研究人员通过墙报的形式分别介绍了相关的科研工作,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论坛口头报告和墙报介绍现场


经现场专家评议,论坛评选出最佳口头报告两名:博士研究生吴佳君(导师:居冰峰教授)和张乾(导师:谢金教授);最佳墙报三名:硕士研究生韩翔宇(导师:刘涛教授)、李一松(导师:付新教授)、马琼(导师:胡亮教授)。刘涛教授分别向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刘涛所长为论坛最佳报告获奖人颁奖


至此,本届青年论坛顺利落下帷幕,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拓展了研究所青年科研人员的学术视野,促进了不同课题组间的交流合作,增进了研究所师生凝聚力,同时作为在学院新落成报告厅举行的首场大型学术活动,也以圆满的成功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110周年院庆系列活动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浙江大学精密工程与微纳技术研究所

202211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