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

时间:2022-09-08浏览:374设置

主要研究方向

  • 智能制造技术与装备

  • 生物制造与三维打印

  • 精密制造与新能源制造

  • 振动标准与计量

  • 精密检测与故障诊断


长:傅建中 教授

副所长:何闻 教授、曹衍龙 教授、吕福在 副教授

电话:0571-87951145

E-mail ipe@zju.edu.cn

网址:http://imfg.zju.edu.cn


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隶属于我校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机械工程学科,是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组成单位之一,建有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机械工程学院智能制造技术研究中心。

研究所现有教职工30人,其中教授16人,副教授8人,专职研究员1人,博士后4人,其他人员1人。拥有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9人。近年来,研究所先后承担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基金联合基金等国家级重大课题多项,在产学研合作与成果转化方面成效突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等重要奖励多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