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工程研究所

时间:2022-09-08浏览:290设置

主要研究方向

  • 复杂产品创新设计方法

  • 装备数字化与智能设计

  • 产品性能仿真与数字孪生

  • 设计大数据与智能制造

  • 机器视觉与计算机图形学

  • 工业机器人与3D打印

  • 高性能成形装备设计制造

  • 产品设计软件开发及应用


长:张树有 教授

副所长:冯毅雄 教授、费少梅 教授、徐敬华 副教授

电话:0571-87951273

E-mail zsy@zju.edu.cn

网址:http://idea.zju.edu.cn/index.php?c=Index&a=index_max


设计工程研究所是国家创新研究群体“机电液系统基础研究”、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主要组成单位之一,是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工程制图教学基地、设计工程及数字孪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所属机械设计及理论学科为国家重点学科。

研究所在职人员31人,其中教授10人,副教授12人,讲师1人,助理研究员3人,博士后5人。拥有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人,973首席科学家1人,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3人,国家“四青”优秀人才2人,浙江省教学名师2人,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