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

时间:2022-09-08浏览:315设置

主要研究方向

  • 自动化调姿定位技术、装备及系统

  • 飞机结构自动化制孔技术与装备

  • 自动化钻铆技术、装备及系统

  • 复合材料自动铺放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

  • 复合材料构件制造技术及装备


长:董辉跃 研究员

副所长:宋小文 教授、毕运波 教授

电话:0571-87953929

E-mail iame@zju.edu.cn


浙江大学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由机械设计、机械制造、自动控制、数字化测量、计算机软件、工业工程、数学、力学、材料等不同学科和专业的教授/研究员12人、副教授/副研究员6人、讲师/助理研究员1人、博士后3人、高级工程师1人、工程技术人员3人和硕/博研究生组成。研究所围绕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充分发挥多学科深入交叉优势,依靠自主创新研发了飞机数字化装配成套系统与装备、大型复合材料自动铺放系列装备,打破了欧美垄断核心技术的局面,实现了我国飞机装配和复合材料构件自动铺放的创新和跨越。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于7大主机厂,15个重点型号飞机,支撑了我国新一代飞机研制和批量生产,实现了核心技术与装备自主可控,提升了我国航空制造技术国际竞争能力。

本研究所还设有教育部航空制造技术及高端装备重点实验室和浙江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等重要研究基地,在钱塘新区建有航空制造高端装备研究中心。


原创卧式双机双五轴联合钻铆机


大型龙门铺丝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