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议

时间:2022-07-23浏览:189设置

为进一步引导学院教师深刻认识使命愿景,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2022721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第22期青年教师发展论坛在紫金港校区西区开物苑1302会议室举行。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受邀参会,并为全体人员做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常务副院长居冰峰等党政班子成员和学院20余名教师代表参会。



叶桂方以“浙江大学的使命愿景与责任”为主题,从新发展阶段大学的时代使命和使命愿景引领下的责任担当两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介绍高等教育在一流大学建设、一流人才培养、卓越科技创新、建设“两中心一高地”、文化传承创新、开放合作等方面所担负的时代使命,阐述浙江大学新发展阶段浙江大学的使命愿景——“学校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致力于思想引领和知识创新,培育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国家现代化和人类文明进步作出卓越贡献,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以“六大责任”为导向,鼓励青年教师要铭记时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



全体与会人员从学院发展的使命愿景、教师个人成长、团队融入与发展、科研管理、学生培养、文化传承与发扬等方面各抒己见,畅谈学习感受,纷纷表示收获良多。

项淑芳、居冰峰对叶部长的莅临表示感谢,在学院即将搬迁新大楼之际,叶部长的报告恰逢其时,对新大楼文化传承与建设、教师使命与担当、典型榜样宣传、价值观引领等方面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希望青年教师不忘初心使命,牢记时代担当,将使命愿景化为具体行动,在学院未来发展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叶桂方部长表示,机械工程学院在大团队建设、党建思政、服务地方等各项事业发展亮眼。即将搬迁新大楼,祝愿学院传承文化底色、凝聚奋进力量、踏上新的征程、树立新的标杆、创造新的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