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2-05-18浏览:54设置

2022514日下午,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大运河文化产业交流中心成功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浙江大学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沈黎勇,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晓锋,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项淑芳,学院常务副院长居冰峰等相关领导和机械工程学院在杭校友代表们出席会议,各方校友通过线上平台参加了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会议由1989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赵永红博士主持。


杨华勇院长代表学院对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展近况,指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支持与帮助,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对于学院完善校友联络体系、打造校友品牌活动、探索校友发展共同体模式意义重大。希望全体校友能够和母院一起,立足“两个大局”,胸怀使命愿景,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在追求个人事业发展的同时,勇于担当作为,为母校“双一流”建设、杭州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乃至全省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沈黎勇秘书长代表浙江大学校友总会对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校友是学校最宝贵的财富和最坚强的后盾,广大校友以各种形式回馈母校,为母校的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与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共同秉承“联络校友、团结互助、爱校荣校、建设杭州”的宗旨,充分发挥地理优势,加强与母校母院的联系,夯实基础、整合资源、凸显特色,构建更高质量的学校-校友发展共同体,更好地助力母校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陈晓锋会长代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对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机械工程学院是浙江大学历史最悠久的学院之一,具有110多年的办学历程,培育了一大批知名校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自己作为机械工程学院毕业生,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感到自豪。在杭的机械工程学院校友数量众多,为杭州的高质量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期待与大家一起,共同秉承“为了快乐和进步”的宗旨,努力在地方与母校间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持续增进校友情感,助力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建设,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打造成标杆分会。



会上,1985级流体传动及控制专业校友应瑾详细介绍了分会筹备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管理办法(试行)》,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1985级机械制造及设备专业校友孙永祥当选为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首任会长,1980级液压传动及控制专业校友、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陈晓锋为分会顾问。大会举行了分会成立揭牌仪式,沈黎勇秘书长、陈晓锋会长、杨华勇院长、孙永祥会长共同为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成立揭牌。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分会会长潘晓峰和无锡浙江大学校友会机能分会会长黄丽明通过线上致辞的方式、衢州浙江大学校友会会长邓小雷以录制视频的方式代表各自的分会祝贺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的成立。



孙永祥会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表示很荣幸担任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首任会长,非常感谢各位领导和校友的信任,希望同第一届分会工作班子成员一起凝聚好校友资源、服务好校友群体,发挥好校友作用,推动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积极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母校-校友发展共同体,不断增强校友归属感,汇聚校友凝聚力,努力为母校和学院的发展,以及机械学子的成长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与会人员在奏唱浙江大学校歌后进行了全体合影留念,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成立大会圆满落幕。现场校友们在校歌声中回忆曾经在浙大的青春岁月,感恩浙大在人生中留下的难忘回忆,表示将继续在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续写新的浙大篇章。

会后,杭州浙江大学校友会机械工程学院分会开展了 “优秀校友心得分享”活动。学院1987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杭州复杂美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吴思进讲述了《浙大机械学院与我的创业人生》主题故事;1987级机械制造工艺与设备专业校友、杭州景业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来建良做了《以浙大机械人的求是精神助力我国核工业创新发展》主题分享。现场和线上参会的校友认真聆听了嘉宾们的分享,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秉持浙江大学“求是创新”的校训,传承浙大机械人奋勇拼搏的精神,力争为学院的发展、学校的建设、社会的进步创造更大的价值!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