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谱写华章——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22-01-14浏览:2070设置

2022112日下午,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职工大会暨2021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于玉泉校区教工活动中心二楼多功能厅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院长杨华勇院士,常务副院长居冰峰教授,党委副书记项淑芳老师,副院长刘振宇教授、赵朋教授,党委副书记俞磊老师,院长助理杨赓研究员,离退休教职工支部书记施岳定老师、朱聘和老师,学术委员会主任付新老师以及各系、所负责人等参与本次会议。




院长杨华勇院士首先代表学院祝全体与会人员新春快乐!随后,他系统介绍了学院2021年度整体工作情况,围绕学院重大荣誉、党建思政工作、学科建设进展、国际化与发展联络、重要媒体报道五大方面回顾了过去2021年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情况。杨院士表示2021年全院师生踔厉奋发,谱写华章,学院各项事业成绩斐然,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取得了学院成立以来最佳成绩,这一切都离不开全院师生齐心协力的辛苦付出与努力,希望在2022年,全院师生凝心聚力、笃行不怠,再创新辉煌!



会上,与会教师积极发言,为学院的发展和110周年院庆建言献策。付新老师首先对学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自己团队 2021年顺利完成了各项科研任务并取得了一些成绩,感谢学院领导、同事和同学给予的帮助和支持,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团队能够做出成绩、做出亮点、回馈学院,为学院的发展添砖加瓦!随后,童水光老师、唐任仲老师、张树有老师、刘涛老师、李德骏老师、董辉跃老师、施岳定老师等也对学院在2021年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对标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攻坚克难,为建设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不懈奋斗,也祝全院师生新春快乐!





为感谢全院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与不懈努力,会上对年度学院先进工作者、科研综合贡献奖、优秀教工支部和支部书记、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荣誉奖项)、教育教学贡献奖、教育教学国际化贡献奖、优秀班主任、优秀德育导师、优秀新生之友等进行了隆重表彰。具体获奖名单详见下表:


荣誉奖项

获奖人

2021年度学院先进工作者

杨华勇、吴世军、邹俊、张军辉、董巧梅、欧阳小平、付新、陈远流、何闻、汪延成、贺永、曹彦鹏、王晗、李江雄、顾复、彭涛、童水光、冯毅雄、费少梅、徐敬华、李宏娟、朱晓强、张林初、金晓、黄旭华、盛媛、俞磊

2019年度机械工程学院科研综合贡献奖

面向环境低碳的数字化制造装备可持续性设计理论、方法及应用(冯毅雄、谭建荣、高一聪、洪兆溪、胡炳涛)

可重组的多功能人工肌肉(邹俊、杨华勇)

聚合物基表面微结构的局域化声场调控及成形制造(汪延成、梅德庆)

聚合物磁悬浮检测理论与方法(赵朋、颉俊、张承谦)

含细胞墨水精准生物3D打印(贺永)

智能型电液控制阀关键技术(徐兵)

2021年度优秀教工支部、优秀教工支部书记

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及其支部书记吴世军

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及其支部书记何闻

设计工程研究所教工党支部及其支部书记冯毅雄

机关党支部及其支部书记潘善洪

2021年度教育教学突出贡献奖(荣誉奖项)

谭建荣(全国优秀教材一等奖负责人)

杨华勇(浙江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负责人)

陆国栋(浙江省教学成果特等奖负责人)

柯映林(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人)

刘振宇(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负责人)

宋晓云(服务研究生教育教学22年)

2021年度教育教学贡献奖

杨克己、徐志农、汪延成、谢金

2021年度教学国际化贡献奖

一等奖:唐任仲、杨赓、朱笑丛、彭涛

二等奖:顾新建、贺永、何闻、宋晓云、叶建芳、邱艺欣、钟瑞明、李宏庆、范天慈

三等奖:刘涛、曹彦鹏、曹衍龙、祝毅、马梁、陈舟、王柏村、徐凯臣

2021年度优秀班主任

汪延成、张超、从飞云、朱新杰

2021年度优秀德育导师

李德骏、谢金、董辉跃、裘辿、陶  凯

2021年度优秀新生之友

彭涛、胡松钰、胡伟飞











2021年,20余名新人加入学院,为表达对新入职教职工的欢迎,学院举行了“浙大机械欢迎您”仪式,杨华勇院长为新入职的教职工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新入职教职工们纷纷表达了自己为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的鸿鹄志向。







2021年,学院有多名教职员工获得重大荣誉、人才称号或职称晋升,为表达学院祝贺,学院举行了“浙大机械祝贺您”的仪式,居冰峰常务副院长为优秀教职工送上鲜花并合影留念。




为了表达对2021年退休教职工辛勤耕耘与无私奉献的感谢之情,大会举行了“浙大机械感谢您”仪式,杨华勇院长、李德骏所长分别为葛耀峥老师送上鲜花和纪念品并合影留念。杨华勇院士表示非常感谢葛老师对学院工作的无私奉献与辛苦付出,学院新大楼从落地到建成,离不开葛老师的辛勤工作,虽然葛老师现在退休了,但葛老师对学院的贡献值得每一位师生牢记在心中。葛耀峥老师表示非常感谢在学院工作生涯中领导、同事们的关心与帮助,自己作为退休教师,将会持续关注学院的发展与进步,必要时也会竭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多做贡献。




本次大会得到了学院校友、宁波合益进出口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章国巨先生的倾情赞助。

中国人,过年少不了饺子,会上学院精心地为参会人员准备了现煮出锅的美味水饺,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喜气洋洋。



本次会议全面总结了学院过去一年各项事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鼓舞了学院全体上下凝心聚力,砥砺前行的奋斗决心。相信在学校和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机械工程学科而努力奋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