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主修确认宣讲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10-01浏览:483设置

2021929日晚,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级机械工程专业主修确认宣讲会在紫金港校区临水报告厅举行。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制造工程及自动化系教学主任杨将新教授、机械电子工程系教学主任谢金教授、工业与系统工程教学主任纪杨建教授、院长助理杨赓研究员、本科教学科钟瑞明、李宏庆老师、团委王芳官老师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宣讲会由王芳官老师主持,2021级工科试验班大类学生到场聆听学习。

首先,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振宇教授为同学们做机械工程学院及专业介绍,刘院长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机械学院的历史、浙大机械的优秀院友,随后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的基本情况,分析了机械学院及机械工程专业的特色与优势,并期待同学们加入机械工程学院大家庭,从优秀走向卓越。


图注:刘振宇副院长介绍机械工程学院


接着,杨赓研究员为同学们做了专题报告,杨老师着重介绍了机器人及数字孪生技术、本科生科研参与及培养等内容。杨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课题组对本科生的培养以及本科生参与项目的情况,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的求学积极性。


图注:杨赓研究员介绍机器人技术及数字孪生


学生代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创新实践中心(考拉工作室)创始人李坰其和同学们分享了她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的求学经历,她从机械学什么、学了机械后能做什么、如何确定自己是否适合学习机械、想学机械如何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等四个方面为同学们做了报告。


图注:李坰其同学为同学们做报告


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们进行了咨询和交流,提出了自己对专业方向、专业选拔等方面的困惑,老师们耐心地一一解答。


图注:师生交流


本次专业宣讲会让同学们全方位认识了解了机械工程学院和机械工程专业的发展情况和特色优势,为同学们确认主修专业明确了方向,相信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同学们定会受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