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1-09-29浏览:898设置

2021924日,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研究院召开。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立忠,临平区委常委、余杭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祝振伟,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卞吉坤,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等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杨华勇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届领导班子成员名单和《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章程》等10余项规章制度文件,并听取了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成立一年以来的工作汇报及未来规划。

王立忠首先对研究院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对经开区及临平区的辛勤工作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他指出研究院在制度建设、院企交流、项目合作、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等方面已经取得了许多新的进展,希望未来研究院能与企业建立起长效联络机制,以头部企业为抓手,持续聚焦产业联动、行业联动,找准研究院最具优势的方面切入,着力在优势领域成为行业高地。

卞吉坤首先对研究院自签约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随后,他指出研究院由杨华勇院士亲自担任研究院院长,充分发挥了院士在国内外的影响力,亲自部署和参与团队组建,利用机械学院和浙江大学优质资源,吸引了国内头部工程机械企业组建联合研发中心,为研究院成功起步和迅速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同时,即将启用的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积极响应了全省关于推进数字化工作的号召,为服务开发区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未来工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未来,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将充分发挥校地共建优势,为余杭经济开发区和临平区打造“未来智造城”提供强有力支撑,在浙江省奋力推进“重要窗口”建设中扛起使命担当。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宋宇,开发区产业发展局局长王永忠,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高新技术部部长蒋啸,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谢海波,经开区党政办、产业发展局、开投集团以及校科研院、研究院等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第一届管理委员会人员名单


主  任:

王立忠 浙江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祝振伟 临平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

副主任:

杨华勇 中国工程院院士 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院长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

卞吉坤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成  员:

杨  波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

梅德庆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

宋  宇 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谢海波 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王永忠 开发区产业发展局 局长

秘  书:

沈洪垚 浙江大学高端装备研究院副院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