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调研指导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时间:2021-09-16浏览:263设置

914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九指导组、上海财经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刘永章副组长在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叶桂方的陪同下,来到我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调研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副书记项淑芳等热情接待指导组。



会议开始前,指导组在梅德庆陪同下参观了玉泉校区第一教学大楼文化展览,期间,梅德庆向刘永章副组长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近年来在科研、教学和党建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第一教学楼411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梅德庆主持会议。梅德庆首先对指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机械工程学院坚守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赓续精神血脉、坚持务实担当,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介绍了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具体思路。



刘永章副组长讲话,他首先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无论是大楼文化建设,还是各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都彰显了机械工程学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和担当。具体来说,学院充分利用了学校和身边的资源,在赓续红色精神血脉方面落到了实处;学院党建工作与科研教学等业务的开展做到了融合促进;学院建设的马兰工作室在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方面卓有成效,这些都体现了学院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精神方面做得很好。他希望,未来机械工程学院能够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习与工作中,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全面进步!

叶桂方部长对教一文化建设、教工支部整建制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等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做好总结和经验推广。




座谈会中,教工支部书记代表何闻,团委书记王芳官,学生支部书记代表苑艺修、张梦茹、马梓健发言,从全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党建科研融合促进、支部党员课程思政全覆盖、马兰工作室行读党史等方面汇报了党团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会后,与会人员在第一教学楼一楼大厅合影留念。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