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徐兵教授、张军辉研究员、叶绍干博士的研究成果入选第六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

时间:2021-09-10浏览:549设置

为鼓励科技工作者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研究成果,引导更多优秀成果在我国科技期刊首发,助推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中国科协组织开展了第六届优秀科技论文遴选计划。本届论文遴选工作分10个学科集群进行,每个学科集群遴选10篇优秀论文,共遴选不超过100篇优秀论文。为充分发挥全国学会和相关机构的学术优势和专业优势,高质量组织遴选工作,每个学科集群由1家牵头单位负责组织集群内论文遴选工作,按照实施方案总体部署,进行论文推荐和评审,向中国科协推荐10篇优秀论文。

经过各学科领域专家推荐、初评遴选、终评审定并向社会公示,最终确定100篇入选论文,其中制造业与材料集群共10,我院徐兵教授、张军辉研究员、叶绍干博士20183月发表在的Chinese Journa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期刊上的论文Noise Reduction of an Axial Piston Pump by Valve Plate Optimization成功入选这是徐兵教授团队继2017年获得第二届中国科协优秀科技论文奖之后第二次获奖

中国科协办公厅指出,本届入选的100篇论文是2017年以来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的优秀论文的代表,它们或在基础研究领域对所在学科发展有重大影响或能够开拓和引领学科发展;或在应用研究领域具有巨大应用价值、能够引导所在学科工程与技术发展;或反映某分支学科的历史背景、研究现状、发展趋势,具有较高的学科价值。发表上述优秀论文的期刊及编辑人员,为论文的编辑出版做了大量基础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入选论文作者再接再厉,多出科研精品和原创性研究成果,把更多优秀论文首先发表在我国科技期刊上。


祝贺以上获奖师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