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才聚才用才,共创世界一流机械工程学科——第三届“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西湖机械青年学者论坛”成功召开

时间:2021-09-09浏览:288设置

202197日上午,第三届“浙江大学启真青年论坛-西湖机械青年学者论坛”在玉泉邵科馆212会议室顺利召开。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系所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80余人,与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香港、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多位青年学者们相聚云端,交流对话。

图注:论坛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教授主持,校人才办副主任阮慧代表学校向各位青年才俊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大学关于人才引进方面的情况和相关政策。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代表学院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地方合作、国际化合作等方面对机械工程学院作了详细介绍。

图注:梅德庆书记主持   图注:杨华勇院长致辞   图注:阮慧副主任致辞


学术报告阶段由学院引进的青年人才代表陶凯研究员和胡伟飞研究员分段主持。来自东京大学、耶鲁大学、麻省理工学院、美国韦恩州立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曼彻斯特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帝国理工学院、英国思克莱德大学的10位优秀青年学者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另有来自多伦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东南大学以及上海交通大学的多位青年学者也在线参与聆听。现场听众提问不断,交流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梅德庆书记向各位参会学者简要介绍了浙江大学的人才引进政策和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搬迁事宜,表示欢迎各位优秀的青年学者日后能够相聚西子湖畔,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

学院党委副书记项淑芳,副院长居冰峰、刘振宇、赵朋参会。

图注:论坛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