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M.E Global |“自主机器人和车辆系统、人机物理交互,以及微/纳米制造”——美国罗格斯大学Jingang Yi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9-01浏览:373设置

2021831日,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美国罗格斯大学Prof. Jingang Yi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线上学术报告会,主题为“Research activities at Rutgers Robotics, Automation and Mechatronics(RAM) Lab”。报告会由我院刘涛教授主持,学院近百名师生线上参加。

 1993年,Prof. Jingang Yi在浙江大学电机工程系获得学士学位,1996年于清华大学精密仪器专业获得硕士学位,后分别于 2001年和 2002年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数学硕士和工学博士学位。Prof. Yi是罗格斯大学机械工程的正教授和电气和计算机工程的研究生教员,研究领域包括人机交互和辅助机器人、自主机器人和车辆系统、动态系统和控制、自动化科学与工程,以及在生物医学、交通和民用基础设施系统中的应用。Prof. Yi是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ASME)会士和IEEE高级会员。他获得了多个奖项,包括 2017年罗格斯大学校长奖、2014ASCE查尔斯·潘科创新奖、2013年罗格斯董事会学术卓越研究奖和 2010NSF CAREER奖。他在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上发表了多篇最佳论文,担任 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的高级编辑和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Intelligent Robotics and Applications的副主编,还担任 IFAC Control Engineering PracticeMechatronicsIEEE/ASME Transactions on Mechatronics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IEEE Robotics and Automation LettersASME Journal of Dynamic Systems, Measurement and Control的编委。

 Prof. Yi是浙江大学机械电子专业的杰出校友,在110年院庆之际,应邀为学院师生开展线上报告,Prof. Yi表示非常荣幸。他概述了美国罗格斯大学机器人、自动化和机电一体化 (RAM)实验室的各种研究项目。这些项目建立在他们在机器人系统的系统动态建模和控制方面的优势,主要集中在三个研究领域:自主机器人和车辆系统、人机物理交互,以及自动化科学和工程在民用基础设施和微/纳米制造系统中的应用。他介绍了这些项目的建模和控制设计基础及应用,从自主攻击性车辆操纵的稳定性和控制、实际人类骑手-自行车交互和自主自行车、世界第一个自主机器人辅助桥梁检测工具 (RABIT),到基于纳米线的新型 FET晶体管的集成同步自动表征、操作和组装等。报告会最后,Prof. Yi详细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自主自行车、外骨骼方面的疑问,并简单讲述了美国留学资助相关信息。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M.E Global云端系列讲座第三期的第十九场,每场讲座均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学者讲述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旨在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系列讲座在疫情期间创新了对外交流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满足了学生对外交流的需求,为学生将来学业规划、海外深造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