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M.E Global |“直升机传动系统干运转性能”——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Carsten Gachot教授学术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8-31浏览:198设置

2021830日,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Prof. Carsten Gachot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线上学术报告会,主题为“Loss of Lubrication in Helicopter Gears”。报告会由我院陈舟副研究员主持,学院百余名师生线上参会。

 Prof. Carsten Gachot2012年在德国萨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他研究了激光干涉图案对金属表面微观结构和形貌的影响,并在Prof. Frank MucklichProf. Martin H.Muser的指导下专注于摩擦学应用,于2011年获得了欧洲本田启动基金。Prof. Gachot是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摩擦学组的访问学者,目前是维也纳技术大学摩擦学研究组的负责人。此外Prof. Gachot是智利圣地亚哥天主教大学的客座教授,也是英国Emerald出版集团Leeds的同行评审期刊“Industrial Lubrication and Tribology”的主编。

报告会伊始Prof. Gachot为我们介绍了他所任职的大学——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的基本情况,并欢迎大家前往学校交流访问。自70年代以来,人们一直在研究旋翼机齿轮箱中的润滑损失,特别是在当时的直升机传动技术中的战场经验。Prof. Gachot介绍在主润滑系统完全失去润滑剂后,齿轮箱应至少工作 30 分钟,同时保持传递动力的能力,并且不会导致任何部件处于即将发生故障的状态。他提到,过去,人们为了了解直升机传动装置中漏油情况的严重程度,进行了昂贵的系统实验开发计算机辅助模型用于模拟相似环境,便于了解旋翼机传动部件的性能还进行了许多研究尝试,以使用紧急或辅助润滑系统来缓解缺油状况,这会给有效载荷施加额外的重量。最近的研究更侧重于在使用更严格的材料和润滑剂方面改善润滑条件的损失,以在严酷的负载条件下运行。Prof. Gachot介绍了团队之前进行的大部分工作和当前的主要研究活动,特别是在失去润滑的情况下的旋翼机传动装置,并详细地回答了老师同学们的疑问。

本次学术报告会是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M.EGlobal云端系列讲座第三期的第十八场,每场讲座均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学者讲述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旨在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培育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系列讲座在疫情期间创新了对外交流模式,在保证安全的同时满足了学生对外交流的需求,为学生将来学业规划、海外深造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