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庆·校友说 | 重回相识缘分的起点——工业工程0701班本科毕业十周年返校纪念

时间:2021-07-16浏览:303设置

2021年,我们工业工程0701班本科毕业十周年。710日,10位老同学(全班18人,其中3人定居或工作在国外,另有5人因工作、家庭、疫情等原因无法赶来)从天南海北重回母校。从风雨操场到图书馆,从西区草地到碧峰学园,从玉泉教一到专业圣地“小白楼”,从玉泉五舍到小乐惠,走走停停,边逛边聊,熟悉的场景,曾经的记忆,电影回放般将大家送回到同窗共读的四年:一起骑车、自习、逛西湖、爬老和山、轮流通宵排队买火车票、硬座29小时去包头实习、一起毕业旅行等等,满满的都是回忆,欢声笑语不减当年。大家因母校而相识,因工业工程专业而相聚。

匆匆一别,弹指十年,再回首,各奔前程。一切都没变,母校还是原来的氛围:求是创新,峥峥向荣,小乐惠的菜价还是那样的接地气;大家还是鲜衣怒马,少年朝气。当然又都有可喜的变化,母校大西区建设如火如荼,求是大讲堂红船精神主题展追随百年大党的精神起源,玉泉五舍全新改造后热水淋浴、空调洗衣机打印机微波炉等自助设备一应俱全,着实羡慕现今的学弟学妹们;大家也从原来的懵懂少年,成长为现在的为人父母,责任担当,都是顶天立地的浙大人。

竺可桢老校长的两问:到浙大来做什么?大家已用四年最美好的时光寻到了。将来要做什么样的人?大家每一个人心中都已有自己的答案,也将用一生去践行这个答案。时间是最难参悟的东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际遇,都需要自己用心去体悟、用脚步去踏实走出来。重逢的日子都值得纪念和感恩,感恩这短暂的相聚,感谢本次机械学院院办王维老师的精心安排,期待下个十年再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