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Global | 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Prof. Woo Soo Kim学术报告会顺利进行

时间:2021-07-12浏览:295设置


为开拓学生国际视野,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高素质人才,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于202179日邀请西蒙弗雷泽(SFU)机电系统工程学院代理院长Prof. Woo Soo Kim教授为我院师生举行线上学术讲座,进行了题为“3D Printed Bio-medical Sensing Robot Systems”的精彩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杨赓研究员主持,136名师生线上参加。



Dr. Woo Soo Kim是西蒙弗雷泽大学 (SFU) 机电系统工程学院的代理院长。在入职SFU之前,他在麻省理工学院(MIT)进行了两年半的博士后研究,并在Xerox公司担任了两年的高级研究员。Dr. Woo Soo Kim2001年在延世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随后在韩国高等科学技术研究院(KAIST)获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他在其主要学科领域内和跨学科领域中具有高影响力的期刊(如Advanced MaterialsJoule 等)上发表期刊论文65篇。近年来,他致力于先进三维打印技术研究及三维打印机器人传感及应用。



本次报告中,Dr. Woo Soo Kim主要介绍了SFU增材制造实验室的近期研究活动,重点介绍 3D 打印,通过3D打印生成复杂 3D 外形的定制设计,使传感器能够集成在物体曲面上,着重讲述了用于便携式传感应用的 3D 打印传感器系统的设计、制造和表征。Dr. Woo Soo Kim还展示了包括柔性传感、数字微流体和基于无线射频传感器在内的各种传感器平台在传感机器人中的应用,并通过本次讲座,向听众介绍了“生物医学传感机器人”这一新兴概念,大家收获良多。



本次学术报告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期M.E Global云端系列讲座的第三场,每场讲座均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学者讲述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旨在开阔学生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能了解海外名校科研工作,为将来学业规划、海外深造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