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Global | 剑桥大学 Yan Yan Shery Huang 博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7浏览:620设置

202173日下午,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助理教授Yan Yan Shery Huang博士为我院师生举行了一场线上的学术报告会,其主题为“Cross Length Scaled Biofabrication”。本次讲座依托第一届生物设计与制造青年论坛开展,杨华勇院士致辞,下午报告会由尹俊研究员、马梁副教授主持,学院共有126名师生线上参加。


Dr. Huang现任剑桥大学工程系助理教授,2007年在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获得材料科学与工程硕士学位随后赴剑桥大学攻读物理学博士学位。她曾是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的访问研究员(2008年),以及奥本海默研究员和霍默顿学院初级研究员(2011-2013年)。她是著名的ERC启动基金的获得者,也是英国材料、矿物和采矿研究所研究员。



在本次学术报告中,Dr. Huang主要介绍了她们团队在不同尺度上的生物制造和生物打印技术方面的工作,特别是细胞外基质纤维模拟物的制造、嵌入式3D打印以及引导组织组装。这些跨规模的生物设计和制造策略或许可以将工程能力转化为可实用的生命科学工具包,发挥其提供体外疾病模型和工程组织植入物的潜力。



本次学术报告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M.E Global云端系列讲座第三期的第二,每场讲座均邀请了国外知名大学学者讲述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旨在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能了解海外名校科研工作,为将来学业规划、海外深造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