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 Global | 哈佛大学Yu Shrike Zhang博士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7-07浏览:483设置


202173上午,应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邀请,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助理教授Yu Shrike Zhang博士为我院师生举行线上学术讲座,进行了题为“Advanced Bioprinting Strategies for Tissue Biofabrication”的精彩学术报告。讲座依托第一届生物设计与制造青年论坛开展,杨华勇院士致辞,上午报告会由贺永教授主持,学院119师生线上参加



Dr. Zhang哈佛医学院助理教授、布莱根妇女医院医学工程部副生物工程师工程生命系统实验室主任,该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是创新医学工程技术,包括 3D 生物打印、芯片器官、微流体和生物分析,以重建功能组织和他们的仿生模型,用于再生医学和个性化医学。Dr. Zhang的讲座主要针对的是3D生物打印,它是一门新型技术,能够精确控制生物打印结构的组成、空间分布和结构,有助于重现目标器官和组织的精细形状和结构。Dr. Zhang在讲座上讲述了一系列先进的3D生物打印策略以及人们在研制各种细胞相容性生物墨水配方方面所做出的努力。这些技术可能为功能性组织的再生和个性化医疗提供新的机会。



本次学术报告为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第三期M.E Global云端系列讲座的第一场,每场讲座均邀请了外知名大学学者讲述自己的学术研究内容和成果,旨在开拓学生国际化视野,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系列讲座使同学们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仍然能了解海外名校科研工作,为将来学业规划、海外深造奠定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