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不会忘记——机械学院机关党支部赴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4-25浏览:192设置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讴歌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继承革命先烈的优良传统,增进广大教工党员对四史的了解与学习,2021年42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党委特组织机关党员同志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了一次生动而庄严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机关支部的党员们来到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公祭仪式。青山巍巍,松柏长青,午后的浙江革命烈士纪念碑宁静庄严。全体支部党员们缓步来到纪念碑前,静静肃立。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高亢的旋律,大家齐声唱响。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支部党员们向烈士敬献花篮,行三鞠躬礼,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支部书记潘善洪老师做了主题讲话。潘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他勉励大家要永记烈士事迹,学习烈士精神,继承烈士遗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努力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公祭仪式后,全体成员移步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纪念馆介绍了自辛亥革命以来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60位革命烈士的斗争事迹。共分七个时期:鸦片战争后的浙江、辛亥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第一次大革命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时期、解放战争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是一个丰富的四史学习资料库。大家边参观边讨论,情绪激动、气氛热烈,在看到烈士们牺牲前的照片和书信等时,不少人的眼眶都湿润了。

从纪念馆出来后,大家自发唱起了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心潮久久不能平静。是的,英勇的先烈们,祖国不会忘记你们,人民不会忘记你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