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祝贺我院曹衍龙、武建伟两位老师获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

时间:2021-04-18浏览:1027设置

20211月,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授予浙大机械工程学院教授、浙大山东工研院院长曹衍龙,浙大机械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浙大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武建伟“2020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奖”,旨在表彰二位在产学研协同创新工作中做出的杰出贡献。

祝贺曹衍龙、武建伟两位老师!





曹衍龙个人简介: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山东工研院院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产品精度设计与分析、机器视觉与光学测量、智能装备研发。




产学研合作:

作为浙大山东工研院负责人,曹衍龙不断深化产学研交流与合作,推进双招双引。引进高水平教授团队,打造科技创新与产业基地相结合的新型生态模式,结合山东省新旧动能总体战略部署和枣庄产业发展需求引入10余家研究中心入驻,为区域新兴产业发展注入强劲的新动能。打造集科技创新、产业孵化、高端人才集聚地于一体的新型公共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成立科技协同创新联盟,实现高校与政企的精准对接;与枣庄市政府相关部门联合建设浙江大学科技园、医疗智谷大健康产业园;建立山东首家面向医疗器械领域的创业孵化及产业化平台,打造鲁南地区医疗产业集聚群。





武建伟个人简介: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研究员、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方向为:优化设计、机电一体化、工业互联网。




产学研合作:

武建伟扎根台州15年,将浙江大学台州研究院机电研究所从无到有,围绕自动化、数字化,建立了一只本地化的科技创新服务队伍。2020年成功申报浙江省台州路桥机电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路桥区投入3000余万元建立创新服务综合体产业园,目前已引进高科技企业、科技创新服务机构等30余家,2020年服务企业3500多家次,助推路桥机电产业优化升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