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景自新,莫负好春光——机械工程学院组织教职工赴临安青山湖和上田村开展春游活动

时间:2021-04-19浏览:171设置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值此春暖花开之际,恰是出游的好时机。机械工程学院工会于417日组织学院近60位教职工及其家属,赴临安青山湖和上田村开展春游活动。

学院安排了玉泉、紫金文苑和紫金港三个上车点,方便了老师们的出行安排。早上9点左右所有出行老师全部抵达紫金港东区大食堂西校车上车点。伴随着导游的介绍,老师们和小朋友们带着对临安的憧憬,开始了当日的行程。

1020分左右,老师们心情舒畅的来到被称为“临安第一景“的青山湖景区,乘游船开启青山湖之旅,体验“树在水中长,鸟在枝头鸣,人在画中走”的森林公园美景,漫步于浮桥、森林之中,呼吸新鲜的空气,乘车的疲惫感一扫而空。之后,老师带着孩子们参与了森林闯关之旅,包含水上闯关、空中顶雷、云中漫步等等丰富有趣的节目,度过了一段美妙的亲子时光。

结束了青山湖的游览后,大家驱车20分钟左右抵达“鸡鸣三县”的上田村,在村中的农家乐用餐,餐后参观游览上田村。上田村是临安钱氏宗脉保存较为完整的村庄之一,书法和武术代代相传。当地的导游带领我们参观了上田文武馆,了解了村庄“三治”的起源、“清廉”党建文化建设,以及当地村庄的发展等。随后,来到了村庄的地标性建筑上书“丹凤昂霞”的花牌楼,并合影留念。站在花牌楼后面的文化广场上远远看到坡上映入眼帘的“茶香竹海,文武上田”的八个大字,展现了上田村以茶叶和竹笋为主要经济作物和从文尚武的村庄特色。最后参观了农耕十亩和文昌阁等景点,感受了上田村的村民文化建设及当地对先贤的崇敬之情。

下午3点左右,大家乘车返回学校,圆满结束此次临安之旅。本次春游活动在工作之余,丰富了工会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促进了机械教职工之间的交流。相信此次春游过后,老师们将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投入自己的岗位中,为机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 王金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