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透明件与透明材料发展历程与方向报告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1-04-16浏览:628设置

415日下午,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研究员陈宇宏在机械工程学院教一103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了一场题为《航空透明件与透明材料发展历程与方向》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工程学院赵朋副院长主持,学院师生十余人听取了报告。

陈老师针对航空领域重要的透明件和透明材料,分别从结构、功能及制造技术等方面展开介绍。首先回顾了航空透明件结构与功能的演变历程,介绍了现代飞机对透明件的八大要求,包括外形、视界光学性能、承载能力、耐环境性、隐身性、阻燃性、维修互换性等。其中,结合战斗机上风挡和舱盖等重要构件的发展,对航空透明件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此外,通过战斗机、民机和运输机驾驶舱透明件的对比,突出了各自的性能特点。陈老师还从有机玻璃和聚碳酸酯两大类展开,结合各国研究现状,深入介绍了航空透明材料的特点与应用。

陈老师报告内容详实,精彩纷呈。我院师生与陈老师学术互动交流踊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