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诚邀您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

时间:2021-03-03浏览:1149设置

一、学校及学院简介

浙江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卓著的高等学府,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风景旅游胜地杭州。在120年的办学历程中,浙江大学始终秉承求是创新为校训的优良传统, 始终以造就卓越人才、推动科技进步、服务社会发展、弘扬先进文化为己任。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始建于1911年,是浙江大学历史最悠久实力最雄厚的院系之一、中国最早从事机械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单位之一、中国首批“双一流”建设学科之一,第四轮学科评估排名A,获评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

学院建有2个国家重点实验室(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共建)、1个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国家基金委创新群体(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机电液系统创新研究群体)、3个省部级重点实验室(航空制造技术及高端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先进制造技术重点实验室、浙江省三维打印工艺与装备重点实验室)。

学院建有5个国家级教学与实践基地(国家工科基础课程工程图学教学基地、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实验教学中心、浙江大学工程训练实验教学中心、高端制造装备协同创新中心、浙江大学机电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与电气学院共建)。下设7个研究所: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微纳技术与精密工程研究所、设计工程研究所、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航空制造工程研究所、工业工程研究所、机械设计研究所。近五年,年均科研经费在3亿元以上,人均超330万元,居于浙江大学首位,全国高校前列。

为全力建设世界一流的机械学科,诚邀您依托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海外)项目,携手发展,共创未来!


二、申报条件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的申请人应当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出生日期在198091日以后

3)具有博士学位;

4)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

5)在2021430日前,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6)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7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199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2.限项要求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三、工作生活条件

1.岗位安排聘任为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聘期一般为6年;具有博士生招生资格,前三年安排平均每年不少于1个博士生招生名额;发展通道为申请浙江大学长聘教职。

2.薪酬待遇通过项目函评者年薪不低于45万,正式入选者年薪不低于55万(一人一议)。

3.科研经费国家提供科研经费补助(100-300万)的基础上,另提供科研启动经费不低于300万(一人一议)。

4.办公(实验)条件位于紫金港校区西区,建筑面积4.5万平米的机械工程学院新大楼即将竣工,可为教学科研人员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空间。

5.住房安排:预聘期以优惠价格申请租住学校教师公寓;学校积极为通过长聘教职评审的“百人计划”研究员按照相关政策参加住房申购创造条件,具体按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6.一次性搬迁费从杭州市以外引进的,享受一次性搬迁费5万。

7.其他支持:协助解决子女入学入托。


四、应聘方式

请于2021315将个人详细简历(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学习和工作经历、主要学术成就、承担科研项目情况、发表文章目录、专利及获奖情况、未来工作目标等)发送至kyysy@zju.edu.cn邮件标题请注明申报优青项目(海外)及学科方向

联 系 人:盛老师

联系电话:+86-571-87951181

电子邮箱:kyysy@zju.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