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厅长”杨华勇:依托浙江大学,集聚“最强大脑”!

时间:2021-01-08浏览:892设置

浙江省政协委员会于20195月批准建设浙江大学委员会客厅并授牌,在浙江大学党委统战部和机械工程学院党委的共同努力下,会客厅于8月份建成。会客厅牵头委员为杨华勇院士,团队成员包括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罗坤教授、吴兰教授、盛况教授、田梅教授。


浙江大学政协委员会客厅“厅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常委、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表示,高校历来是党外知识分子集聚地,浙江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具有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我们坚持“四个面向”,聚“人智”、汇“人力”、凝“人气”,积极打造高校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新名片。


在主题选择上,我们坚持在时效性上下功夫。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我们会客厅迅速响应,直击热点、难点、焦点,举办“后疫情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主题活动,请委员发声,为疫情防控聚共识献良策。

来自医卫、金融、管理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委员围绕主题作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管理:如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下的世界和中国”“科学战疫,共护企业生命线”等发言,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这场活动报名火爆,数百个名额早早被抢空。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两个多小时的活动,线上线下互动热烈,共有1.1万余人次点赞。

在会客厅建设中,我们坚持在发挥影响力上下功夫。去年9月,我们围绕“服务‘重要窗口’建设之打通知识产权‘最后一公里’”主题开展活动,邀请来自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浙江大学光华法学院、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等多位业内大咖参加活动。

这些大咖在相关领域都具有较强影响力,我们会客厅通过他们,“朋友圈”越拓越广、“同心圆”越画越大,把更多的人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会客厅坚持在成果转化落实上下功夫。委员们在活动中与广大群众深入交流,收集社情民意,积极资政建言,努力做好双向发力。

在会客厅首次活动中,杨华勇院士提出要注重原始创新,高品质地推进创新成果产业化。近期,浙江大学机械学院建设的高端装备研究院在余杭正式投入运营,进一步解决我国关键工业领域“卡脖子”问题,这也是会客厅建议落实的一个实际行动。

会客厅成员华中生委员开展的“疫情围城•科技到家”系列直播课培训和提供免见面全在线科技创新服务,帮助一万多家中小企业“云复工”,有力彰显了会客厅的功能和影响。

通过一系列新探索,我们会客厅依托一流大学的优势,聚集“最强大脑”,推动高等教育为“重要窗口”建设,聚共识、汇智慧,努力成为我省政协委员会客厅“百花园”中一朵耀眼的鲜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