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1个研究中心入选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

时间:2021-01-04浏览:889设置

近日,浙江省发改委公示了2020年拟认定的省工程研究中心名单,我院负责的“设计工程及数字孪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成功入选。

设计工程及数字孪生浙江省工程研究中心依托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设计工程研究所,拟建成我省高端优势装备设计平台和复杂装备设计大数据中心。重点针对我省及长三角区域高端复杂装备设计问题,研究高端复杂装备设计领域的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

针对国内高端复杂装备的设计难题,考虑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实际需求与痛点,学习国内外复杂装备先进设计技术与成果,突破高端复杂装备智能设计与创新设计关键技术,建立高端复杂装备设计平台与设计大数据平台,实现创新性成果的工程化与产业化,并最终应用在浙江省优势装备设计过程中,助推浙江省实现创新型省份建设与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引领国内高端复杂装备设计行业的发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