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子在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三项奖!

时间:2020-12-16浏览:897设置

126-8日,由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国际联盟主办的2020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及厦门促进金砖工业创新合作大赛(青年创客组)总决赛在厦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来自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高校的40多个参赛队,经过首轮评审最终20个队进入总决赛,其中,我院有三支队伍挺进决赛并获一等奖1项,三等奖2

团队合影

杜旺哲、张舸等同学组成的“ZJUID获得大赛一等奖指导老师:钱俊、沈洪垚、张林初)。ZJUID队伍的参赛主题为“基于深度学习的汽车零部件X射线图像缺陷检测系统”,团队基于实际工业应用需求,开发智能缺陷检测系统,可以满足对汽车零部件X射线图像中的气孔、缩孔缺陷的实时检测需求,大大提高企业的检测效率。

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缺陷检测系统

高华山、牛成成等同学组成的“浙创”队获得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吴森洋、王可钦、钱俊)。“浙创”团队在充分利用开源资源的基础上,自主设计高性价比的并联机器人,基于3D打印的运动控制系统可以实现运动快速稳定控制,同时,设计视觉算法,可以用低成本处理器实现高速稳定分拣效果,适配多种机械抓手,满足柔性、个性化、多样化抓取需求,实现多颜色多类物体的高效智能分拣。

浙创机械臂视觉无序分拣

孙登江、戴陵阳等同学组成的“求是”队获得大赛三等奖指导老师:钱俊、沈洪垚、栾丛丛)。“求是”团队基于编织制造背景,利用机器人协同控制技术,将编织制造技术与熔融沉积三维打印技术完美融合,既发挥了长纤维复合材料的性能优势,又继承了三维打印的成形优势,很好解决了熔融沉积三维打印件机械性能差、尤其是Z向性能不高的问题,为高性能复合材料零件制造提供了创新思路。

多机器人协同立体编织增强长纤维三维打印

 

祝贺以上获奖师生!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浙江大学IBE-双创实践基地

浙江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2020.12.1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