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公布2021年外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复试入选名单及复试安排

时间:2020-09-27浏览:5111设置

       2021年机械学院外校免试研究生复试资格已初审,入选复试名单见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接收外校免试研究生复试入选名单.pdf,本校同学另行通知

      学院将通过手机短信给所有入选的同学发送复试入选通知,同时建立复试钉钉群(请关注钉钉消息)。如有其他疑问,请发邮件至:jxyjs@zju.edu.cn

我校网申系统中将不再进行审核及回复留言,对于没有入选的同学,我院将不再另行通知。我院会根据确认情况以邮件或电话形式通知候补同学,请随时查收邮件并保持手机畅通。

夏令营优秀营员有关事宜见机械工程学院关于接收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安排

复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请入选同学仔细阅读:

一、外校学生采用钉钉(Ding Talk)视频会议系统作为复试平台。具体视频复试流程和要求及学生端需做好的准备工作详见附件“浙江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招生视频面试考生须知

http://grs.zju.edu.cn/yjszs/redir.php?catalog_id=130678&object_id=206212

二、   复试时间:9月30日,具体复试的时间段将在各复试小组钉钉群告知。入选学生需用报名的手机号码注册钉钉,并及时关注消息。复试内容包括个人情况介绍(PPT)、英语听力与口语能力、专业基础知识、科研经历与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三、复试需准备材料(根据复试钉钉群提供的链接将以下材料电子版上传至指定位置):

     (1)申请表1份(外校申请者由报名系统导出并打印,本校申请者填写附件表1);

     (2)个人陈述PPT1份(约5分钟),个人简历1份;

     (3)学校或学院出具的三年排名证明、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大学英语六级证书(TOEFL、雅思等)复       印件、已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在曾从事过的科技活动中获奖或表现突出的书面证明;

     (4)申请直接攻读博士学位者还须提供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 “专家推荐书”附件二:专家推荐书.pdf推荐内容可以打印但须专家亲笔签名

四、      与拟录取考生的双向拟录取确认工作将于10125:00前完成,拟录取考生务请在101124:00(10120:00)登录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完成志愿填报及接收确认手续,未在规定时间内填报志愿考生视放弃我院保研资格,请保持手机畅通。

【特别提醒】在我院对申请考生发出“同意复试”、“待录取”通知后,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在网上及时回复,否则可能不保留相关资格。

五、      被录取为候补推免研究生的同学,也请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填报我院专业志愿,同时务请时刻保持手机畅通,如果有放弃的同学,学院会第一时间按候补排序名单在中国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发送复试指令,依次递补。(特别说明:2018年候补排序第20位的同学被递补录取)

六、      拟录取同学均须获得母校推荐资格,对未取得推荐资格的同学所进行的预录取工作以及进行的相关承诺,一律无效。

七、       为提高工作效率,尽量不要电话咨询。复试事宜请邮件至:jxyjs@zju.edu.cn

                                        机械工程学院

                                                            2020年9月2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