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始业教育顺利拉开序幕

时间:2020-09-18浏览:1197设置

金秋时节,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迎来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912日,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始业教育在玉泉校区教七影视报告厅顺利拉开序幕。

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孙益老师,浙江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邵博云老师,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陈忠云老师及全体机械学院2020级新生参加了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瑜彬老师主持。张瑜彬老师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历史沿革、教育发展情况、国际交流合作和对学生的就业指导计划等方面,帮助新生们全面了解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情况。张老师指出学校在教育资源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强调了“实践”对我们学习和科研的重要性。

图注:张瑜彬老师主持讲座

随后,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孙益老师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孙益老师主要从安全形势与案例、管理与分工、检查与隐患整改三个方面进行实验室安全规范的讲解,让同学们意识到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处处要注意。孙益老师的讲座为同学们接下来的实验室生活打下一剂预防针,让同学们意识到了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

图注:孙老师讲课

下午130分,浙江大学图书馆参考咨询部邵博云老师进行图书馆资源与服务专题的讲座。邵博云老师分别从馆舍,资源,服务三个方面向新生们展示了浙江大学图书馆九大馆舍概况,拓宽大家对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认知。又详尽介绍了各图书馆节约技能的步骤,考虑到研究生们的科研工作需要,邵老师向大家展示了理工类常用的权威性中、外文数据库,介绍了图书馆包括信息共享空间、悦空间、芸阅读、文化讲座及展览等一系列服务以及预约使用方法,为同学们在学习和科研之余体验阅读的乐趣、开拓文化视野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图注:邵博云老师讲课

最后,浙江大学安全保卫处陈忠云老师主讲了安全保卫讲座。陈老师从国际安全形势出发,概括讲述了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告诫同学们要把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的保卫使命应该时时记在心中。陈老师的悉心要求与建议大大提升了新同学的安全意识,有效的降低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概率,同时,校安全保卫处的强大职责也给同学们的新校园安全生活打下定心剂。

图注:同学们认真听讲

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新生始业教育丰富而充实,给2020 级的研究生新生同学们指明了以后的科研学习道路,具有很重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引起了新生们对自己研究生生涯规划的认真思考。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至此,机械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始业教育在同学们满满的收获中顺利拉开序幕。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