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成功召开

时间:2020-08-31浏览:616设置

2020年8月28日至29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浙江大学海宁国际校区多功能厅召开2020年暑期工作会议。学校部分部处领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教授、研究员、各系所负责人、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心主任、机关人员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次暑期工作会议围绕“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进行了广泛的探讨,研究规划学院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重点。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梅德庆主持。

28日下午,我院杨华勇院长作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报告。杨院长从学科建设、教育教学、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社会服务、国际合作以及党的建设等多方面总结了我院在“十三五”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同时就“十四五”期间学院各项工作提出了总体思路和发展目标,并提出了未来重点发展领域和重点建设项目以及相关的任务与举措等。

在听取了杨院长的专题报告后,校人事处处长刘继荣、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许翾、科研院院长杨波、发展联络办公室主任沈黎勇、研究生招生处处长周文文、基建处副处长温晓贵对机械工程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和鼓励,并分别就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培育和引进高层次人才、学校科研工作情况和规划、校友联络和基金会工作、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机械新大楼建设情况等为我院“十四五”规划建言献策。

  

  

休息茶歇后,梅德庆书记作党建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专题报告,就学院党建、统战、宣传、师资和人才引进以及防疫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强调了注重师德师风的建设工作。

项淑芳副书记作学生思政工作专题报告,围绕学生思政工作中的特色、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及后续工作的想法做了详细全面的汇报。

原副校长、机械设计研究所原所长冯培恩、学院党委原书记李伟、余姚机器人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陆国栋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各位教师工作的认可,并就汇报中提到的一些问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对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

  

29日上午,居冰峰副院长作科研与地方合作工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学院的科研发展情况和地方产学研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学院下一阶段科研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布局和谋划。

随后,刘振宇副院长作教学工作专题报告,他回顾了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同时对学院后续的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建议举措。

两位副院长的报告结束后,各研究所所长、教授、新入职教师等与会成员从高端装备研究院建设、人才引进、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学科发展、教学工作面临的问题、实验室情况、四青人才培育、直博生选拔方式等方面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见解。

最后,杨华勇院长进行总结讲话。杨院长结合当下国际和国内形势分析了学院在今后发展过程中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指出在当下浙江大学要向世界顶尖院校看齐的目标下,我院各方面工作还有一定的差距。杨院长还总结了科研、人才和教学等方面的一些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建议。他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暑期工作会议,努力提升自身各项能力,争取使学院各项工作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

会后,各位参会人员在海宁国际校区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科研教学实验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