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1金3银,机械学子在“互联网+”省赛中再创佳绩

时间:2020-08-27浏览:745设置

824日,“建行杯”第六届浙江省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浙江工商大学落下帷幕。机械工程学院共4个项目入围决赛,最终斩获金奖1项,银奖3项。

颁奖典礼现场照片

本届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首次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评审,共有来自全省128所高校、28528个项目,207908位大学生参赛,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决赛阶段,我院团队表现优异,最终康宝科技——划时代的医护人员远端“第二身体”》项目团队勇夺省赛金奖,《哈姆科技——水下智能作业领军者》、《阔博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专家》3D研膜所——基于3D打印的靶向皮肤修护管家》项目团队获省赛银奖。

      

金奖团队——康宝科技项目团队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我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平台,已经成为我国覆盖面最广、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机械学院多措并举,积极营造鼓励创新、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素质教育各环节、人才培养全过程,不断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能力。


获奖项目介绍

康宝科技——划时代的医护人员远端“第二身体”

  产品硬件设计方案渲染图                                                                   产品理念效果图

负 责 人:吕鸿昊

指导教师:杨赓、金娟霞

项目简介:康宝科技将智能机器人技术应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诊治,开发设计了“遥操作医疗辅助机器人”,实现远程递送食品药品、简单诊疗操作、双臂协同消毒、远程听诊,远程常规医疗仪器操作等临床功能。此外,基于所开发的远程问诊系统和表情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医护人员的日常非接触式问诊,以及患者表情及情绪状态的采集及分析,为后期患者心理干预指导,促进患者心理健康提供数据支撑。本作品面向新冠诊疗重大应急需求,依托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新冠患者定点诊治医院)获得了临床试验IIT伦理审批,并进行了初步临床功能验证,其中双机械臂遥操作核心技术,将为一线诊疗和护理辅助实现更多更灵活的功能,在同类型产品中功能优势突出,在智慧医疗和5G大时代背景下,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现实意义。


哈姆科技——水下智能作业领军者

 HOME团队logo                                             水下清洗机器人产品图

负 责 人:刘斯悦

指导教师:杨灿军金娟霞

项目简介:“哈姆科技”团队自主研发了一款水下海生物清洗机器人,该机器人采用了运动吸附系统、全景成像与导航、视觉自动控制及空化射流清理等技术,通过水力空化射流实现了海生物的清洗,并通过岸上控制台系统,实现无人清洗作业。本项目当前是以清理石油导管架和船舶表面海生物为主要使用场景,未来将会通过技术升级,从而进行横向适用场景的拓展,纵向功能板块的拓展,进军更大的市场,成为水下智能清洗行业的领军者。


阔博科技——新能源汽车电机控制器专家

     杭州阔博科技有限公司logo                                    48V混动系统MOSFET多管并联方案

负 责 人:武志强

指导教师:唐任仲、彭涛

项目简介:杭州阔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技术型国家高新企业,注册资金625万元,总部位于浙江杭州高新区、研发场地面积1500平方米。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电机驱动与变频控制技术的研发。2006年,成功研制出了海尔直流变频空调压缩机控制器,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拥有FOC矢量控制核心技术的方案提供商。5年后,阔博科技进入电动车辆领域,以先进的技术与成熟的生产工艺制造出了电动车辆专用电机控制器,并得到行业内多家知名整车厂商的认可。未来,阔博科技将继续与各大整车厂商深入合作,提供更优质的电动车辆控制器产品、方案和服务。


3D研膜所——基于3D打印的靶向皮肤修护管家

 MASK3diter大数据面部肤质分析系统                                    私人定制全脸精准护理方案

负 责 人:陈铭威

指导教师:贺永、钱俊

项目简介:3D研膜所立足于浙江省流体动力与机电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生物3D打印实验室,拥有强大的科研实力与技术优势。产品范围覆盖设备、耗材、成品三大方面,利用大数据面部肤质分析数据,创新提出“精华分区锁紧渗透技术”、“光固材料结构变性去皱提拉技术”、“近场直写电纺技术”,实现私人定制生物3D打印面膜,形成一整套的闭环产品线,项目将互联网思维开拓出全新的定制化面膜市场,提供皮肤护理的整套解决方案,让广大消费者都能享受到专家级的护肤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