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第一届全国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中获优异成绩

时间:2020-08-19浏览:624设置

2020年8月15日,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烟台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微纳制造技术分会、西安交通大学(烟台)智能传感技术与系统研究院、明石创新(烟台)微纳传感技术研究院、教育部微纳制造与测试技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承办的“明石杯”第一届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决赛在山东烟台顺利举行。我院三支决赛参赛队伍分获一等奖、二等奖、优秀奖的好成绩。其中,由研究生郭彦、王磊组成,刘涛老师指导的参赛作品“可穿戴病患步态分析及机能评价系统”从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研究生组一等奖(大赛唯一)梅德庆、汪延成老师指导,研究生朱凌锋、穆聪聪等人组成的团队作品“分区域拟指纹结构的全柔性多功能触觉传感器”荣获研究生组二等奖;谢金老师指导,研究生李东升、朱可、屈梦娇等团队作品“基于微机械压电式超声换能器的高精度气体流量计”荣获研究生组优秀奖。

 

图注:参赛现场

 

图注:参赛选手决赛答辩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微纳传感技术与智能应用大赛作为第7项专业赛事加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本届大赛共有166支队伍的参赛报名,经过国赛初赛选拔,共60支队伍(20支本科生队伍与40支研究生队伍)进入决赛,本届大赛研究生组共评选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优秀奖14项。

图注:一等奖颁奖现场

图注:二等奖颁奖现场

图注:参赛团队场外合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