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特别的追风之旅 ——机械工程学院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与机关联合开展暑期疗休养活动

时间:2020-08-12浏览:384设置

为切实做好学院工会疗休养工作,充分发挥疗休养对促进教职工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提高学院教职工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学院今年继续开展暑期疗休养活动。2020年8月2日至8月6日,学院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研究所和机关结合支部活动,联合组织了40余位教职工赴浙南地区开展暑期疗休养活动。

大家游览了玉环漩门湾湿地公园,该公园具有“滩涂、湿地、小岛、背景山林”交相辉映的自然地理景观,大片的水鸟栖息湿地、柽柳自然次生湿地、围垦工程形成的次生湿地、九眼港河段、雁荡芦花沼泽等多种环境,为各种动植物提供了绝佳的生存条件。

游览完湿地公园,当天晚上台风“黑格比”来袭,成员们干脆在雁荡山脚下就地休养,待台风过后,大家走进雁荡山附近,瀑布较之以往反而更显壮观,河流清澈湍急,别有一番风景。大家也充分感受到了台风的破坏力,看着路面上倒伏的树干、石栏杆等,大家自觉加入到了清理的队伍中,一边游览一边简单地清理路障。


之后,大家转战到仙居,参观了皤滩古镇,感受了千年古镇的魅力。大家游览了神仙居景区,神仙居地质构造独特,是世界上最大的火山流纹岩地貌集群,一山一水、 一崖一洞、一石一峰,都能自成一格,奇特的美景让大家都陶醉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此行虽略有遗憾,但大家毫不在乎,还笑称是人生第一次直面台风,有一种特别的感受。一路上大家有说有笑,此次特别的追风之旅让大家放松了身心、开阔了视野,也使教职工们与大自然来了个亲密接触,更加深了教工们与家人、同事之间的亲情与友情。大家恋恋不舍,期待着下一次的出发。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工会小组
浙江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工会小组
联合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