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十四五”科研大讨论会议

时间:2020-06-24浏览:544设置

6月22日下午,我院在玉泉校区邵科馆211会议室召开“十四五”科研大讨论会议,校科研院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全体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所长、青年教师代表及其他相关教师参加讨论,本次会议由我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付新教授主持。

付新教授首先介绍了此次参加讨论的各位来宾,随后学院院长杨华勇院士致辞,就机械新大楼建设、人才培养和人才引进、教学和科研工作等方面作了讲话。

校科研院杨波院长提出了科研院在科研工作方面的一些建议,强调了要注重创新团队的建设和重视人才的培养。杨波院长希望通过此次科研大讨论的开展能够集思广益、推陈出新,为学院“十四五”科研发展提出有利的举措,也为学校今后的发展提出更好的建议。

居冰峰副院长就此次科研大讨论工作的目标、时间、形式以及主题等方面向各位与会的领导老师进行了解读。

谭建荣院士首先发言,强调基础科学攻关和创新意识的重要性,提出了科研工作的意义,要注重培养真正的科研精神和科研能力。随后,学院其他教师也纷纷发言。

在听取了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和教师代表的发言之后,杨华勇院长和梅德庆书记分别作了总结讲话,科研院的各位领导也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