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时间:2020-05-13浏览:25设置

主要研究方向

  • 工程机械电液控制单元技术

  • 液压驱动控制系统技术

  • 纯水液压元件及系统

  • 复杂机电装备电液控制集成技术


中心主任:谢海波教授

中心副主任:欧阳小平教授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推荐):赵丁选教授

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推荐):杨华勇院士

国家电液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经国家科技部批准于2000年成立。中心以国家需求为导向,利用依托单位浙江大学机械电子控制工程研究所和流体传动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雄厚的综合科研实力,构建了中试基地和生产加工基地的小规模试验加工能力,通过自主开发与消化吸收国外先进技术相结合,研发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液压元件及系统,并推向市场,以满足高端装备制造业对电液压元件和系统的需求,引领液压行业向高增值效益电液控制产品方向发展。中心继续朝着国家级电液控制工程技术成果转化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产业化示范中心、信息与技术交流中心和人才培训中心的既定目标稳步推进。

国家电液控制工程技术工程中心以科研项目为突破口,逐步形成生产高、精、尖产品的中试基地,已成为集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的经济实体,成为科技机构和生产企业成果转化的桥梁和纽带。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