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纪委“清风讲堂”审计和财务专题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0-04-27浏览:341设置

4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纪委组织的“清风讲堂”审计和财务专题活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审计处吕满姣、徐静、花逸芳老师,玉泉会计核算中心办公室主任陈丹、业务骨干郑珺老师等中心全体人员,机械工程学院机关全体人员、教师代表、系所秘书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同时为审计处支部和学院机关支部联合举办的特色主题活动。学院党政办主任闫小龙主持。

活动伊始,我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项淑芳老师首先对审计处和计财处的各位老师对于学院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她指出:自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来,纪委要协助党委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抓实“两个责任”,为我们党建和学院“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增强各位老师的财务风险防范意识,科学规范开展工作。

审计处财务审计办公室主任吕满姣老师介绍了经责审计流程与科研风险排查情况,管理审计办公室副主任徐静老师从审计角度介绍了由实习经费报销发现的挪用公款等情况,维修工程审计办公室副主任花逸芳老师带来了修缮工程审计讲解。玉泉核算中心郑珺老师带来了财务报销要点讲解,中心办公室主任陈丹老师对本次活动的形式和内容表达了肯定。几位老师结合自身分管业务深入浅出地做了讲解,大家普遍反映受益匪浅,反响热烈。

“清风讲堂”属于机械工程学院纪委主办的“清风机械”系列活动之一,围绕廉政建设关注的热点展开,在解决师生关切的同时,让廉政警钟长鸣,为学院营造良好的风清气正工作氛围。




返回原图
/